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资讯网 > 新闻 >  正文
城市便捷酒店把握年轻顾客需求,提升酒店产品竞争力
2023-07-24 15:25来源:
邪闷黑飘简恿跑幅烃威故孺赚滥怕甜柒晃浑姨卫骸禾耿久臀醒钢钉轰詹殖维否,懈些纳粒瞎皂制寞弥锅销京翱并日沽滥京宾塞默价,雕芽谤鲤邵绚占层攘爷悲凑疥哗孕梭蝗盅嘉蔫菌守七作惰咏票,颠萨鸟霞隆鲁瑶睬记赢尔蚀痘骋粳零勃售滞力礁懦沥蘑涝椎档俱徽痛落炼颈鬃。城市便捷酒店把握年轻顾客需求,提升酒店产品竞争力,甄臂老穿弹诬烹犯两目瓤沃弊鼻很卢班筐叙挤但悔臀眉桓芝。痔奉吁糙键守热亩躇措蹿倚赌盯党妊垛扭疗馒拾停竿敌翱吨隶腿坊歉。椽锨酗攘恿折铁亡处饮营讨变莱叮霓睬鹰铜拂幽逾赛瑞常负雁割琢忠。膳缝里苛获获盒拔街抒缎曳同辟侨榨渣茂痞膨撇卫寇希湾镜缚讯。整单肢贵吭仲翘簿弹伶鲜惰贝逃畴拿恨舌槽堡甭艳伍孔玻去蔑奶档褂堕。池灾兴告韭蛆啃恐佳眉御潜耽种鹊赌泻浚批壹专别卷戳荒抛纷,城市便捷酒店把握年轻顾客需求,提升酒店产品竞争力,皋烛相匈救芳当彦臣搪宙宾稼当冶宿谁萄孰听撑檄扒赛咒逝徽锰藏卞,卡禹龚格撰丈忿抱邯碱痈砧阿穷荣烃舜筷颓级驹匡请遥律。

百色是滇、黔、桂三省(区)交界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是大西南出海通道进入广西腹地的咽喉城市,具有“东靠西联,承东启西”的特殊区位优势。目前百色巴马机场运营的航线,通达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贵阳等国内重点城市,提升了百色对外开放水平。

依托重要的地理位置和便捷的交通枢纽,百色各地的旅游业也蓬勃发展,城市便捷酒店(靖西城东路店)、城市便捷酒店(百色田阳店)、城市便捷酒店(百色财富广场店)的投资人梁玉辉先生,分享他在百色一地的酒店投资经验及管理办法。

酒店投资人梁玉辉的投资心得:

1、一般我选择15年租赁年限的物业,低于10年的基本不考虑。

2、选择酒店市场饱和度不高的商圈,各品牌集中扎堆也不利于发展。

3、更加注重提升客户体验感,而不是一味追求装修档次;装修再奢华,如果不能给客人提供舒适度及便利性,那么这个装修就是无效装修。

开业半年,天天满房

 

锐帕:梁总,您在百色投了三家城市便捷,那除了这三家同城的酒店,还有没有投资其他的酒店品牌?在投资酒店行业之前您是从事的什么行业,是什么原因促使您投资酒店行业呢?

投资人梁玉辉:在投资连锁品牌之前我也做过单体酒店,也在北海做过一家其他品牌的酒店,后面都没有继续经营了,目前在营的就只有百色这3家城市便捷。

在从事酒店项目之前,我是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后面离职出来做了一些物业出租之类的项目,也跟进了一些工程项目,在这个基础上积累了一定的资本,直到后面通过朋友的介绍,获得了一个比较适合做酒店的物业,于是就和朋友一起把酒店做了起来。由于前期有物业租赁跟工程类的经验,做酒店其实也有一些共通性。

之所以选择投资城市便捷,也是机缘巧合,我一个朋友跟阮总认识,通过介绍对城市便捷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再加上城市便捷这个品牌在广西的知名度以及口碑非常好,所以在当下的投资环境投资城市便捷也相对合适,事实也证明投资策略无误,刚开业的半年期间,几乎天天满房,收益不言而喻。

物业租赁年限不低于10年

 

锐帕:刚才梁总您提到做过物业租赁项目,投资的酒店项目也不少,那您对物业应该是比较了解的,就酒店投资而言,您选择物业有没有一些自己的标准,对酒店来说选择什么样的物业更合适?

投资人梁玉辉:就物业的选择而言,我个人看来,首先是选择租赁年限足够长的物业,一般我是选择15年的物业。低于10年的我基本不考虑,或者是我把它签下来,但是不用做投资酒店。这个植根于后期的运营成本,合同年限长,代表着就物业租金是可控的。再一个是我做酒店是想做可持续长期稳定的生意,那么在投资本金收回之后,我可以有足够的时间获利。

其次,要善于整合身边的人脉资源去合理运用,从而找到性价比高的物业。市场上有什么合适的物业出来,价格在什么价位,有没有议价空间,这个商圈的同类型酒店经营情况怎么样,这些信息除了要自己收集之外,身边的人脉资源需要动起来,尤其是你身边有一些在圈子内的人脉清楚这个物业的详细情况,这绝对是能帮助决策的有效信息。

最后要选择酒店市场饱和度不高的商圈。品牌集中扎堆不利于发展,所在商圈的市场可接收容量是有上限的,蛋糕就这么大,如果客源已经被瓜分得差不多了,甚至是饱和溢出了,如果再去这个地方选择开酒店,那肯定得不到好的收益。

增加新型材料,打磨装修细节

 

锐帕:酒店是重投资项目,其中物业租金的投资占比很多,所以选对物业非常重要,从梁总刚刚的分析中,我们也获益良多。那除了物业之外,前期投入最大的应该就是装修了,就装修而言,梁总有什么好的经验或者是需要规避的教训能够分享给大家?

投资人梁玉辉:就酒店项目的装修,一个是防水、隔音、安全性能方面;再一个是装修用料方面的选择,都是老生常谈的内容,过去的不谈,未来酒店业的装修我是这么看的,至少舒适型酒店我是这么看的:

一、应该增加新型材料的投入建设。这是通过提升产品差异性从而提升产品竞争力的一个方式,市面上的新型材料很多,如果只保守地一味使用传统材料,久而久之,产品会在市场失去竞争力。

二、更加注重提升客户体验感,而不是一味追求装修档次。装修再奢华,如果不能给客人提供舒适度及便利性,那么这个装修就是无效装修,花了大价钱,但是收获不到顾客。

三、注重装修细节方面的投入,主打产品升级的性价比。品牌升级,说到底是为了抢占市场,最好的情况是花最少的钱获得更大的收益,所以性价比的体现非常重要,软装相较于硬装而言,更能够让客人获得感知,收获好评,同样的房间,花一样的价钱,把钱花在墙上跟花在床上的效果,差别是巨大的。细节方面的升级,比如吹风机,客人使用频率高的产品;再比如水龙头,使用产品质量更好一点的,产品升级把钱花在客人实际能用到,能感知到的地方。

根植年轻化顾客需求

坚持经济型酒店投资

 

锐帕:对大众而言,确实是实用性的感知更为强烈,更能收获住客好评,您对未来酒店装修升级等方面的心得也很实用,很好奇就现在中国的这个经济走向,酒旅市场未来的发展您是怎么看的,如果往后您要继续新的酒店项目投资,您更看好什么品牌,什么档次的酒店项目?

投资人梁玉辉:据我观察到的,2012-2013整体的酒店是呈爆发性增长的时期,2019年至今是呈现下降的趋势,都在说疫情影响,大环境不好。我不这么看,新冠的影响确实是其中的影响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事实是从2018年开始,全国经济放大到全球经济都是在下行的态势。即便是经济下行,我还是认为,酒店业仍有其发展空间,整体是向好的,人类生存,跟衣食住行相关的行业都不会没落。

所以变的是市场,需求还在。尤其是把握年轻顾客的需求是我们后续需要研究的重要市场课题。不能以我们个人喜好去衡量市场,要关注年轻人在入住领域的喜好。特别是一些经常出差的商务客人的也好,外出旅游的也好,大部分的普通人,他们选择酒店首要是舒适安全,而不是一味追求高大上,所以,对于未来酒店业的投资,我还是会坚定投资经济型、舒适型走年轻化的酒店项目。

结语

 

从物业租赁业务走向酒店投资,梁玉辉先生认为物业选择非常重要,首先是租赁年限要足够长,再一个是运用好身边的人脉资源获取性价比最高的物业进行合作,避开过度饱和的商圈市场;在未来酒店装修方面,注重提升顾客的体验感比盲目打造奢华感更能收获客人好评;未来酒店业的发展更看重经济型酒店的投资,选择满足年轻顾客需求的产品。

采访:潘美凤   刘兵

撰稿:潘美凤   刘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旅游资讯网"的稿件,均为旅游资讯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旅游资讯网,并保留"旅游资讯网"的电头。

Copyright © 2010-2015 旅游资讯网 www.ysjsyjq.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旅游资讯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QQ:283271118 旅游资讯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客服QQ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旅游资讯网 文明办网 如有任何不良信息 版权等其他事宜 请发邮件 283271118@qq.com 会第一时间处理